close


這相機已經買了很久了~
但是拖到現在才把這篇生出來
是因為太久沒有使用底片機了
突然要一次猛拍三十六張才可以結案(沖洗)真的是有一點難~
於是從過農曆年前拿到小V到今天才終於送了第一捲底片去沖印店。

怎麼會想要買Vivitar??
好問題!!
還不是在家太宅惹的禍~
有次在瀏覽網頁的時候被網友拍出來的美照吸引住~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感照片阿!!!
我喜歡那種色調和暗角的感覺~
最重要的這玩具的價位又不貴~
可說是窮人的LOMO
上網搜尋一下有口碑的賣家Cozy先生,就在某個下班的大雨夜把它帶回來了。
(必須稱讚一下,他真的很負責,不但交貨的時候跟我詳細講解了用法,竟然還貼心的送了一捲底片給我~真是太貼心了!)

這賣家很可愛,還有給Vivitar包裝~ 


拆開後就可以看到主角


打開背面來一張~真是簡單到不行的內部構造~


底片規格:135規格(35mm)
鏡頭:Ultra Wide Lens 22mm
光圈:固定(f/11)
快門速度:單速(1/125s)
尺寸:W100×H58×D26mm
重量:75g

真的如其他人所言~他的塑膠感很重~又超輕盈~
實在很擔心這是不是真的可以使用~
我的好賣家寫了一篇完整的裝底片和退片教學~
即便是我這種肉腳也是順利的裝上了底片~ 

接下來~時光飛逝兩個月過去了~

在我隨便的亂拍之後,終於拍完了!
可憐的Vivitar中間經過了眾多考驗與苦難
先是被畢魯和妹妹輪流掃到地板上
之後又被打翻的飲料浸泡一晚~
(什麼?!飲料為什麼打翻~還須要問咩~當然是那兩位有本事跳到桌上的。)
今天戰戰兢兢的退片出來後,目前像機狀況還好~ 
大概要等到下次上底片才知道有沒有問題了~

言歸正傳,
講這麼多就是要為了自己拍不好找理由(淚)。
我拿到光碟的時後真是挫折~
因為有一半是因為光線不足黑掉~
有些地方還不小心拍到自己的手和繩子~真是敗給天兵的自己~Orz
唉~我只能說他真的是日光機
我要好好想想要去多爬爬如何構圖之類的文了。

放幾張上來~
拍照阿,真是大功課~~ 

1.灣潭渡船頭


2.燕子湖的橋上~請不要理會左下角的奇怪陰影,應該不是手吧~


3.妹妹發懶~拍的時候覺得很亮,光線應該夠~但是~嗚嗚



註:後來看到亞利安大戲院的中肯講解。哎~買了真的就是得好好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