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565.JPG 

呵呵~看到這個展覽的時間,就會發現我是太懶了。

看了這麼久才寫心得。

不過我要說,小蛋真是太棒了!

政府這種政令宣導的活動辦的這樣精彩,令我很驚艷!

旁邊同時進行著恐龍展,多少也帶來了更多的人潮。

漢字的確可以創造出很多有趣的構想也能進入生活內。

以下我就小小的來回想一下囉~希望沒有忘的太多~ㄎㄎ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洪素珍的作品「印」

這個作品的發想原點是從拿起一顆立體的印章,蘸上印泥,穿過空間,

印在紙上成平面性的字體,在把印章放回原處的一連串動作來發想。

可以想像一顆顆的「印」字像水仙在水邊備自己的倒影迷住了~

IMGP1567.JPG 

其他比較印象深刻的,

【林俊廷‧墨舞】

我很喜歡他利用新的媒體素材來創造新的體驗。

墨舞,讓大家行走在感應版上,讓每一個走動揚起水花漣漪,

走的越快,詩句也書寫的越快。

人與文字,互動感十足。

你,正在以你身書寫歷史。

 

【黃鋼‧日月系列】

採用了大量金屬的原料創作,展出的曼陀羅系列很精細。

我特別喜歡「九個太陽」、「如來神掌」這兩幅作品。

很能體現禪的意境。看著有平靜感~

 

【陳浚豪‧亂釘刺字】

他的作品很有趣,用了細細密密的蚊釘,釘出了一整幅春曉。

鋼硬的釘子卻展現了柔軟流暢的漢字書寫。

另外,資料上說他長久以來就使用大量的工業生產的圖釘,

用勞力密集的方式進行裝置藝術。

本次他來展的作品中用了紅白雙色的圖釘,

利用觀賞者的位置角度不同以及圖釘光影的明暗變化,

創造了另一種欣賞的樂趣和動靜之美。

 

【姚謙+林晉弘‧我多麼羨慕你】

這個作品很有趣,我站在螢幕前看了兩輪。

姚謙朗讀歌詞,搭配林的手繪創作。

透過螢幕播放文字、圖碼、音樂、朗讀聲

說也奇怪,唱得感覺和念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阿~

在一字一字念出來中間,彷彿所有的一切都穿越的觀賞的我。

所有的感官都有點悸動了,也不禁認真的跟著文字表達的情感

往自我記憶與情感的源頭回溯。

貼上小美的演唱,也附上歌詞。

唱起來和念起來完全是不一樣的事情唷!

  

 作詞:姚謙 作曲:張洪量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