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ga_1024_768.jpg 

經過了海角七號所造成的國片風潮,

艋舺,在有計畫的包裝和行銷之下,也成為本年開春最火的電影。

故事是從轉學生蚊子在被霸凌的時候,

因為俐落的身手被太子幫四人相中而展開的。

蚊子因緣際會和太子幫結拜後踏入黑道。

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意氣,沒聽過意義!

這句話令年輕的蚊子蕩漾出一片豪情。

幫派間糾葛的利益與互相打殺造成的嫌隙,

卻將太子幫帶進了大人的世界。

23842.jpg 

這部片子色彩相當的濃郁~

有像"惡女花魁"一般濃厚的色彩,

雖沒有藝妓出場的豔驚四座,

但演員出場的服裝也是一片花團錦簇、熱鬧非凡!

(請參考上面的劇照~就算要當台客,也是個最炫亮的台客阿!)

只是,前面雖然緊湊,到了戲的後半部,

不免覺得似乎是豆導想要想的事情太多,所以有點兒瑣碎感?!

豆導後半場加入演出,整個入戲到讓人覺得他演的太用力了些~(笑)

友人小蛋跟我說對這部戲的評語是~

技術純熟、陣容豪華、情感滿溢~也可惜導演情感太過滿溢而導致失焦的作品。

之前聽起來沒有體會,

看完後,的確感覺有些地方真的是太滿太滿太滿了~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的"滿",以這片子的主題來說是很MATCH的~

23838.jpg 

看來這戲的行銷很成功,沒意外的話以下幾句話應該也會是流行用語。

應該又會詞語替換讓社會各階層使用好一陣子阿~

"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

"你混的是黑道,我混的是友情"

"五根手指頭合起來,才會是一個拳頭"

 

題外話是...鳳小岳和阮經天的關係好謎阿~整個BL極了!!!!

一個澡堂幫忙擦背的片段以及最後阮經天和鳳小岳說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整個令人很難不整個往BL的方向去思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