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30.JPG  

作了一件瘋事,竟然周日下午從兩點看到十點半。

一口氣把台南人劇團的K24第一季六集全部看完了!!!

《K24》他的劇名來自英文chaos(混亂)的諧音,這齣戲的確相當不同於我以前看劇場的感覺。

把劇場當成了影集來製作,也打破了劇場有前台後台的概念。

運用了非常有趣的旋轉圓形舞台(最重要是人工推動!XDD)

也運用了非常多不同的拉門來塑造出不同的場景,隨時可打開的拉門營造出了穿透了前台和後台的視覺感受。

P1090034.JPG  

是的,各位,這就是我們的進度表。

是不是整個很瘋狂。完全符合宣傳單上說的:

<6小時終極混亂喜劇 挑戰人類觀賞極限>

而且由於不可知的神力,劇團的發電機壞掉,還因此在中間多延宕了40分鐘。

所以我看完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哈哈哈哈(仰天長笑ING)

所以,沒錯。

這是一齣除了挑戰演員功力,也是考驗觀眾體力的大戲。

其實還真的很難歸類他是甚麼樣的劇碼

實在是太多元太有趣。光是用影集來呈現的手法就令我相當驚豔阿~

喔對,第一次我看表演可以邊看邊喝咖啡吃洋芋片~真是好棒的華山場地阿~忍不住要拍手了!

第一季全六集的分集如下:

第一集:ALIAS雙重身分

第二集:SHOW TIME好戲上場

第三集:SECRET MESSAGE神秘訊息

第四集:PARADOX進退兩難

第五集:CHAIN REACTION連鎖反應

第六集:CHAOS大混亂

故事大綱:總統千金MARY即將演出在國家劇院演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茱麗葉一角。

K24情報局接到線報指出恐怖分子混入劇組想要謀害總統千金。在首映前兩周飾演奶媽的演員離奇失蹤。

劇組緊急舉辦演員徵選,探員MARIO要突破徵選爭取到奶媽一角的角色才能進入劇組執行保護總統千金的計畫。

究竟是哪一個角色想要謀殺總統千金?事件背後更大的陰影是甚麼????

瞧~光是看它們定劇名的方式就讓我笑了出來,真可愛。這跟平常看美國影集的感覺真是相似極了。

除了有開頭和片尾的演員介紹開場影帶和音樂,連每一集都會有一個貫穿全戲的劇名。

用劇場的元素去呈現電視影集中常出現的多場景或者多重分割畫面,感覺是K24最大的突破。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我太佩服導演/編劇蔡柏璋的功力了~

喔~最喜歡的演員應該就是扮演SANDY與JAY這對雙胞胎兄弟的張家禎。

忽男忽女的演技真的是太精采了~~

不過。演員的服裝我認為可以在更精緻一些、對白的流暢感好像也還有進步的空間。

有些時候會因為說話速度太快或者咬字的關係聽不清楚。

舞台穿透的設計很棒,不過也造成了最左和最右側兩端的觀眾產生視覺死角無法觀賞。

P1090035.JPG  

總之,誤打誤撞的認識了台南人劇團。

作了一件天下雜誌「世界瘋台灣 台灣瘋百年之你不能錯過的12件事之一」

很有趣!我期待K24第二季的首演~(笑)

 

台南人劇團

網址: www.tainanerensemble.org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