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是一兩個月前就定下的。
一行人懷抱著浪漫的夢想,想要嘗試著攀登一次國境之南的美麗步道。
阿塱壹,這段路程。將所有台灣海岸線的可能看的到的風光都壓縮在短短的12公里內。
除了沙灘地形。中間更是有著攀登和垂降的體驗。
因此,每個人都是興致勃勃。
3/23下午抓著行李搭上高鐵,抵達高雄左營之後又馬不停蹄的開了2.5小時的車。
終於抵達滿洲。入住民宿之後,天氣開始轉冷。
3/24清晨,睜開眼是因為落山風呼呼吹著,而雨更是恣意飛舞。
『這根本就是颱風!!』我心裡嘀咕著。
這次的旅行是一兩個月前就定下的。
一行人懷抱著浪漫的夢想,想要嘗試著攀登一次國境之南的美麗步道。
阿塱壹,這段路程。將所有台灣海岸線的可能看的到的風光都壓縮在短短的12公里內。
除了沙灘地形。中間更是有著攀登和垂降的體驗。
因此,每個人都是興致勃勃。
3/23下午抓著行李搭上高鐵,抵達高雄左營之後又馬不停蹄的開了2.5小時的車。
終於抵達滿洲。入住民宿之後,天氣開始轉冷。
3/24清晨,睜開眼是因為落山風呼呼吹著,而雨更是恣意飛舞。
『這根本就是颱風!!』我心裡嘀咕著。
在台東工作完畢的最後一個晚上,
全部的人歡天喜地從成功鎮打完收工回台東市民宿的路上。
我們就想要來吃個本次旗魚季的旗魚認證餐廳。
總是辛苦了好幾周,想要來以一個超高膽固醇的ending當結尾~
挑中的是這家,富岡漁港活海產。
深夜聽Tizzy Bac,真不知道是一種解脫還是一種折磨。
感情在時間經過了才會有新的領悟。
那些曾經在深夜時候的怨懟與想望;期盼和失落,
乃至於不得不接受的必然性。
慢慢的越來越透徹
可以相信的與不能相信的
又或者說,命運的註定。
從來,相愛都不是證明題,而是需要好運氣。
Shutter Island 隔離島 / Dennis Lehane 丹尼斯‧勒漢 著
這本書其實在幾年前電影上映的時候就想看原著了,
原因是因為。。。我不敢看驚悚片。(好差的理由)
作者是寫出<神秘河流>、<失蹤人口>等精彩書的Dennis Lehane
看隔離島,越看越心慌。
通靈阿初捕物帳 / Miyabe Miyuki宮部美幸 著
我很喜歡宮部美幸寫時代小說,唔,不如說我喜歡那種充滿武士的年代。
目前蒐集的有<本所深川詭怪傳說>、<幻色江戶曆>和<最初物語>
以上這幾本都是回向院捕吏茂七為主軸的故事。
這本阿初也很有趣,是講述一個有特殊體質的少女阿初,
她可以看見平常人所不能看見的世界,可以感受到靈異的徵兆也可以看見一些事件發生的影像。
先是從一件借屍還魂案開始,接著在調查的過程間又遇見了孩童被殺害的案件與武家別館內的震動石事件。
三件看起來沒有關係的事情,慢慢的在解案過程中浮出脈絡。
很有趣不過比較冷色調的作品。
La solitudine dei numeri primi 質數的孤獨 / Paolo Giordano 保羅‧裘唐諾 著
「哪樣比較孤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愛;還是心裡愛著一個人,卻始終無法向愛靠近?」
艾莉契討厭滑雪,卻在父親的逼迫下不得不去上滑雪課,因此遭逢了生命中最大的意外。
馬提亞有一個智能不足的雙胞胎妹妹,父母卻總是硬將他們綁在一起。
當終於有同學願意邀請他們去參加生日餐會的那天,馬提亞做出了讓他一生懊悔的抉擇。
兩個各自揹負不幸的孩子,在中學時的某場生日會上相遇了。
前言到此,但如果覺得這是一本純愛的小說可能就會失望了。
我不是一個喜歡數學的人,不過我必須說作者用質數來形容關係真的是相當貼切。
憎恨的三保羽衣傳說 / 西村京太郎 著
第一次看西村京太郎的推理故事,剛好就挑中了這多產作家最有名的系列之一。
以警視廳搜查一課十津川警部為主角的旅遊推理小說。
而這本書是結合了四個小短篇的旅遊故事。
憎恨的箱根仙石原
憎恨的箱根蘆之湖
憎恨的濱松防風林
憎恨的三保羽衣傳說
根據導讀看來,這幾篇的共同點是地點都在神奈川縣和靜岡縣以及東海到本線沿線。
不過感覺十津川警部超忙,要不斷的來往在東京和事發地點。XDD
憎恨的箱根仙石原。我最喜歡這個短篇,喜歡除了推理之外還帶有點社會現象觀察的感覺。
整體來說是很容易閱讀的推理小說,就很像赤川次郎那樣的生活感。
作了一件瘋事,竟然周日下午從兩點看到十點半。
一口氣把台南人劇團的K24第一季六集全部看完了!!!
《K24》他的劇名來自英文chaos(混亂)的諧音,這齣戲的確相當不同於我以前看劇場的感覺。
把劇場當成了影集來製作,也打破了劇場有前台後台的概念。
運用了非常有趣的旋轉圓形舞台(最重要是人工推動!XDD)
也運用了非常多不同的拉門來塑造出不同的場景,隨時可打開的拉門營造出了穿透了前台和後台的視覺感受。
從前從前有個小女孩叫作妹妹,他是一隻長的很像挪威森林貓的米克斯。
他最喜歡的人,是最小的茉茉。
一逮到機會妹妹就想要幫茉茉整理儀容,通常茉茉都會頑強抵抗,然後.......
接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