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下了整夜的雨,原本很擔心今日又要被迫取消拜訪優雅早餐店的行程。
不過,可能我的怨念有上達天聽,所以一早醒來陽光普照,九點左右就出發去拜訪傳說中的優雅早餐店。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叫優雅早餐店,純粹又是一個爬文爬出來的觀光客景點,又是拜讀AMYKAKU的網誌看到的(羞)。不過說來慚愧,小小的碧潭也讓我這個在地新店人迷路了,然後我騎車又隨興到不按牌理出牌,在人來車往的街上險象環生。(眼瞎的人應該要有導盲犬出來帶路~囧) 


不過小找了一下還是給我們在長堤餐廳的旁邊發現了傳說中的優雅早餐店。
真的是很雅致的小店,價錢也是親切的令人流淚。最重要的是,這蛋餅…還真是煎的好~
點了南瓜蛋餅和薏仁燕麥,南瓜蛋餅是很好吃,不過就是吃不出來哪裡有南瓜味,我可能舌頭不好… 


吃完和早餐店的老闆在外面閒扯了起來(穿著熱桃紅運動褲,說有藝術家味道不如說有一點少林功夫好的感覺~:P),原來也是只賣給左鄰右舍,某日有部落客把這小店發布上網之後,一堆車隊就會把這裡列為早餐補充點,也算是個傳奇。 


今天的小白依然很虛榮的接受大家的讚美,先是老闆誇讚他的焊接焊的好,接下來又有其他來買早餐的小姐說他老公也買了LGS的公路車。
齁齁齁~小白優雅的望著碧潭 


不過在一陣閒聊中,我們竟然落入了圈套。
老闆聽我想要去烏來,竟然幽幽的說,為何不去灣潭呢?
你還可以做個小渡船噢~直潭淨水場那邊很美啊..點點點以下省略一千字。 

小‧渡‧船!!!!
我在新店這樣久為何都沒印象?
有銷魂的小渡船我為何不知道?
在充滿疑惑之下,我就放棄了原先要去烏來的路,直接殺去渡船頭。


渡船頭最近應該是在施工,看起來實在塵土飛揚、其貌不揚,正當還在懷疑的時候,有兩個阿姨提著水果走過來,認真的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正要搭小渡船到對面去拜拜,於是我們就半信半疑的牽著車子尾隨在後。沒多久果真從對岸有艘小船,划過來了!!真的是划過來阿!!!
搭船的費用,20元/人,15元/車。
妙的是這個,搭船請按鈴~嘿嘿 

我沒搭過淡水的渡船,所以不清楚那邊多少錢,不過新店這兒可是純天然、純人工的划船唷~光看這個就值得啦~ 

上岸之後研究一下路線就出發,應該說綿延不絕的上坡就開始了,好不容易爬上一個又發現另一個坡就在眼前,對我這個平常都在都市內騎車遊玩的人來講,簡直就是酷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深刻的感覺心臟要奔出體外。(唔~如果不休息應該就是直接噴出來了~Orz) 

好不容易看到下坡,本來開心的想可以偷懶了。不過才這樣一想,就樂極生悲了。我完全掌握不住下坡的剎車要訣,只見車速越來越快,最後….就撞上了一個轉彎前的山壁。真是一個眼冒金星。 

戴倫轉頭回來找我的時候,除了譏笑我是遜腳,另外還講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走錯方向了!?」(驚!!!),看來男生的方向感有的時候也未必是真的準。調頭反方向,發現剛剛快樂的連續下坡,現在像骨牌一樣的樹立在我的眼前。嗚嗚嗚~我的大腿筋又疑似拉扯到而隱隱作痛,但是在山路上,也莫可奈何的牽著車子走回來。 

不過,俗話說得好,柳暗花明又一村阿,竟然在路邊意外的發現了櫻花兩叢~真是令人開心。
拍得不好,因為手都在抖了~

 
後來又勉強騎了一下,在即將駕著小白歸天之前,決定打道回府。
基本上,今天騎的更少,今天只騎了15km,但是真的是步步血淚阿~ 

備註:1.希望下星期累積公里數就可以破百~
          2.直潭淨水場,遠在天邊,下次我一定要抵達。 
           
          3.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同樣的路邊的好心人報路不要輕易相信。
             尤其是肉腳絕對不要相信在地勇腳的「很簡單」「很近」「很快」等說詞,以免有往生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