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2.jpg 

 

上周收到了海鵬的試片通知,
雅婷妹妹興奮的通知了大家,
在農閒的2月天,看些電影增廣見聞也是不錯的事情~
中午12點大家就悠悠哉哉的抱著漢堡王進場收看了~
我沒看過印度片,所以第一次看到歌舞穿插的片子,感覺相當新鮮。

 

 18065.jpg

 

懶惰一下,貼上本事~
八歲的伊翔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豔色彩和奇妙幻想,
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

原來作業、成績、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重點,伊翔因此成了問題學生…。


伊翔的爸媽決定將他送到一所以管教嚴格聞名的寄宿學校,
冀望他能成為一個「乖小孩」。被迫離家讓伊翔十分傷心,
不被瞭解更讓他難過不已,於是從此封閉自己、不肯學習…。


18072.jpg 

 

有天,學校新來了一位美術老師尼康。
尼康老師不但用歡樂和熱情來感染學生,更以鼓勵思考、勇於作夢的教學方式,
激發大家無比的想像力。尼康老師很快察覺到伊翔的不快樂,他決定去拜訪伊翔的爸媽…。
老師尼康能找出伊翔的問題癥結嗎?
 

 

看這個大堆頭的老師群像,
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片中把各種老師的典型都有刻劃出來,
他們各有特色,不過共同的是,
他們都以教出頂尖的學生為目標,
都對尼康想要了解伊翔的行為感到不能理解~

18068.jpg 

這是一部講述特殊障礙的孩子的故事,
伊翔有著閱讀障礙,因為沒有人發現他的異常,
所以在學習的路程上吃足苦頭,
尤其在哥哥約翰永遠都是班上第一名的時候,
總免不了被老師質疑:「你真的是約翰的弟弟嗎?」


在學校裡,大部分的老師只是一味的要求你把各項科目都考到最好。
在家裡,父母對你的想法就是,如果你念不好,就一定是你懶惰不認真。
看到這裡,我想每個人從小到大應該都難免有過這樣的例子吧~

 

 

18067.jpg 

總是有過那種已經盡力了但是又被誤解的時候吧,
總是有過看到老師父母因為你達不到他們的要求而失望的臉吧,
但是所謂的要求,不過就是分數變好。


小的時候我也好多次一直想,
只是把分數考好到底有甚麼用?
國三開始數學變成我的罩門,怎樣考都沒有辦法突破。
尤其是證明題,我根本就不理解。
本來就是相等的東西,為甚麼還要花力氣證明?!


但老師對我講的就只有,
"你以前都很好,現在為甚麼不努力一點?"


回過頭來想想,也許只是某一個關鍵的點卡住了,
所以導致完全無法理解幾何證明的世界。
但是,在那個曾經一帆風順的小時候,
這件事情卻也打擊了我對數學的信心。

 

18066.jpg

所以我相當能夠理解,
伊翔看不懂那些字的沮喪,
對你不了解的東西,真的很難去學起來。



18075.jpg 

老師的啟蒙也是相當相當重要的,
我常覺得一個好的老師,可以影響學生的一輩子。
父母可能可以給我們完整的人格教育,
但是老師可以給我們夢想和技能


這個老師的角色,由導演兼主角的阿米爾罕(Amir Khan)演起來
相當的靈活生動....(尤其又相當的帥氣阿~~~)


18073.jpg 

阿米爾罕,據說(看著海鵬給的本事),是印度三大天王之一。
本片是他首度自導自演的作品,
我認為顏色相當漂亮、音樂也配的恰到好處,歌詞和劇情整個緊緊相繫,
尤其因為有著孩子的幻想在其中,所以也運用了大量的動畫在內,
真的讓我們去看電影的三人又哭又笑又感動~

18074.jpg 

好片一部~大推~
多用鼓勵取代責罵和嘲諷,
多用擁抱取代體罰。


尼康老師在劇中和伊翔的父親阿瓦斯提說了個故事,
在某個原住民部落,島上的居民砍樹不用斧頭,
他們會全部圍在那棵樹木的旁邊大聲的咒罵這棵樹,
不用多久這棵樹就會自然枯萎。
草木都這樣了,何況是人呢?

18076.jpg 

真好看的電影,在補上兩張其他版本的電影海報~

poster3.jpg 

poster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