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jpg

我的工作雖然常常跑來跑去,

不過有的時候也感謝這樣的工作,

若不是因為這樣,也不會有機會認識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好朋友!

今天就跟著新認識的好朋友衛斯理,相約來吃竹壽司。

 

在正式吃到飯之前真的對衛斯理抱歉,

因為我這個超級大路癡,竟然連羅斯福路五段和六段的方向都搞不清楚,

真是枉費我住在新店這樣多年阿,

更枉費他給我行前看過他的食記(上面有清楚的地址)~Orz

 

IMG_4114.JPG 

回到正題,

今天的菜單可說是相當的豐富,因為我看到菜單就容易呆滯,

所以好心的衛同學,一開始先建議嘗試了"海鮮丼",

這份海鮮丼內可以吃到十種食材,約莫是10貫壽司的分量。

今天吃的感覺,飯和料的比例約莫是1:1,

但是衛同學竟然說之前他們在景美騎樓的時候,這比例是1.5:1

當然那1.5的是指料~(蝦咪!!)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IMG_4113.JPG 

再來說說其他幾個我比較喜歡的東西

一個是松葉蟹

一個就是野生姬鯛。

松葉蟹的肉質很鮮甜,反正我是懶惰鬼,

只要螃蟹不用剝殼我都很嗨~(欠揍)

而野生姬鯛,衛同學給他本日最高分,

微微炙烤後的風味絕佳。

 

IMG_4140.JPG 

我必須說衛同學的嘴巴很厲害,

因為這野生姬鯛我們點了兩次,

他竟然可以分辨出魚肉和飯的溫度比例..

真神人也。

當然我吃起來也會覺得有些微的不同,但是因為差距真的很小,

所以若沒有他的提醒,我還真的會忽略了這個小細節哩!

我決定以後要拜他為師,常常找他去吃飯,

訓練我貧乏的食物形容詞以及薄弱的味蕾。

 

page3.jpg 

其他點的單品,我覺得也不錯。

只是表現就沒有前面幾樣出色囉。

玉子握壽司,(上面點綴美奶滋很可愛~)

酒蒸山瓜子,

(這是本日最普通,因為酒的味道沒有很入味。

Wisely說,如果用清酒應該更好,今天是米酒。)

宮城生蠔,(生蠔新鮮,尺寸也不錯,不過我沒吃出他們說的果醋風味..囧)

 

不過即使這樣大吃了一頓,結帳也還是9張國父有找。

天阿,住在台北南區真好!

下次我要再來竹壽司吃吃看今天沒點到,

但是聽說超好吃的豆皮壽司。

 

ps.今天順便拜見了衛同學的新玩具pantex k-x,全白的好美阿~而且好輕...好想買阿!(剁手ing)

    回家看了衛同學用這台去拍士林的菊花展,阿!真是太美麗了阿!

 

竹壽司(每周一公休)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9號

中餐AM11:30-PM14:30

晚餐PM17:00-PM22:00

電話:02-2935-6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