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462  

前兩日,得知了米亞動物醫院的美牙小姐過世的消息。

好年輕的美牙,怎麼就離開了呢?

好遺憾,讓我回想起之前在米亞看診的點點滴滴。

 

時間要回到2007年,

那時候的畢魯,因為結紮的時候在某家獸醫院受到一些不明原因的刺激

開始非常抗拒上醫院

每次要把他從提袋抱出來前,醫師都要再三確認診間的門有沒有關好!

通常畢魯都會變成飛天貓,驚恐萬分又憤怒不已的攻擊所有人。

在幾家醫院流浪之中

有只願意遠遠觀察畢魯的醫院,也就是隔著籠子觀察他(?!)看診

有很強勢硬用好幾條浴巾把畢魯綑起來的醫院(所以後來畢魯對浴巾要蓋到頭上深惡痛絕)

也有直接罵我沒把畢魯帶好的醫生。ß這我就真的很沒辦法和這樣的醫生相處了。

最後輾轉問朋友,我來到了米亞。

米亞的陳院長非常非常的有耐性,即使剛開始畢魯總是把陳院長咬得滿手是血,

或者逃出診間在櫃台張牙舞爪的嘶吼

我心裡一急就很生氣的跟畢魯說<你不可以這樣,壞壞!>

但是陳院長和美牙小姐總是很溫柔的告訴我

<不要罵畢魯噢,他現在壓力很大。>

 

美牙小姐總是很溫和很認真的解答我這個新手貓奴的很多有的沒的小問題。

其實,她也很幽默

1DM30657.JPG   (我是陳燒餅...的小時候)

2008年表弟在颱風天撿到了一隻可愛的橘子貓,

帶去米亞好好的全身檢查了一番

是我第一次當中途,檢查完抱著小貓在外面等著

美牙小姐問,小貓有名字嗎?

我笑說還沒耶,她眨眨眼沒說甚麼又刷刷刷的寫著字

我接過藥袋,笑了出來

她在名字那一欄工工整整的填上了薔蜜颱風

這小貓,現在是13公斤的陳燒餅。

 

後來因為距離太遙遠,我們家的四貓就比較少前往米亞看診

但是我始終很感謝美牙和陳醫師

因為他們倆真的會站在動物的角度來思考很多細節

我很幸運有機會和這麼棒的美牙小姐交會過

雖然無限遺憾她這麼年輕就離開

但祝禱她在天堂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