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投票日,雖然頭昏腦脹,
但是由於只有我一個人戶籍在淡水,所以也只好默默的去搭捷運回淡水投票。

其實,我也真的好久沒回淡水了。

淡水充滿著我的大學生活回憶,當初和妹妹兩個人,
靜靜的住在這個小鎮裡,從沒有捷運住到有捷運。
從安靜平實的小鎮到萬頭鑽動的觀光景點。
淡水這幾年的確是變的繁華商業很多。
不變的,大概只有單一出入而壅塞的交通。
捷運坐了48分鐘,手上的村上朝日堂看了2/3。
下了車,跨過馬路搭公車回家。其實用走路也會到,
不過想到等一下還要回新店處理搬家的事情,還是爭取一點時間好了。
回家後開了信箱取了投票通知單,就去附近的正德國中投票。 

走路,可以發現很多城市的細節。
比如,我突然發現原先的保齡球館有一半變成了亮黃色的燦坤。
比如,好幾家餐飲店改頭換面了,不知道經營者是不是同一人。
比如,現在的大學女生,化妝都畫的非常的精美,感覺迎面走來都快被他的假睫毛戳到臉。

感受城市的改變,細想自己的從前。

不過,既然回來了。
離開淡水之前,還是走去中山五十六吃了一碗古早飯(NT60/碗)。
之前全X便利商店有和他們技術合作。 

不過,再怎麼說,還是現吃一碗熱騰騰最實在。
不過,為何今天是海帶芽不是泡菜…XD
我要泡菜阿~~~~嗚嗚 


經過市場的時候,看見一攤紅豆餅。
一對阿公阿嬤賣著一個五元的餅。
出乎意料的,只有賣紅豆和奶油兩種口味
阿公負責製作,阿嬤負責包餅和找零。
不過大多數沒客人的時候,阿嬤就會坐在椅子上微笑的看著阿公。
好溫暖的感覺~ 


生活在淡水的日子,雖然沒有多認識景點,但是我認識了美麗的人情。 
(我連漁人碼頭都是搬離淡水之後才去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