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1  

這兩本書的作者分別是宮部美幸和東野圭吾,

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日本作家。

兩本書時空背景迥異,但是卻都是直指人心的好看。

「怪談」設定的時空背景是很對我胃口的江戶時代,

記述著江戶時代的奇聞怪談時,

心中逐漸浮現「總有一天要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百物語」的念頭:

擔任聆聽者的是個出身商家的小姑娘,

訪客逐一上門,幽幽吐露埋藏心中的故事……

本書便是個開端。

──宮部美幸

所謂百物語,傳說中,只要聚集百人,點起百支蠟燭。

說完一個怪談就吹熄一根蠟燭,等到燭光全滅,就有妖魔現身。

這本書是一個17歲的少女阿近,到三島屋來投靠親戚的故事。

由於阿近背負著一個讓她內心難以平靜的秘密,他的叔叔替他打造了「黑白之間」

邀請許多人來這個地方對阿近說百物語。

神秘的訪客陸陸續續的來到三島屋的黑白之間和阿近說出他們自己親身的經歷,

慢慢的阿近也越來越靠近自己內心不想回首的事件中.......

最後好可怕,讓我不寒而慄。看完的時候是半夜,嚇死我了~~(顯示為超沒用)

 

而東野圭吾的新參者,則是一個非常充滿人情味的推理小說。

故事從一個中年女性被絞殺開始。

刑警加賀恭一郎開始針對凶案所在的商店街進行盤查和蒐證。

在找尋真凶的過程中,穿梭在各種不一樣的店鋪之間,

慢慢的抽絲剝繭,往真相移動的同時也看到了人和人之間相處的善意或惡意的謊言。

在這本小說裡,誰是兇手固然是關鍵。

但是令我翻了又翻的是中間一個一個的人間溫情。

喔,忘了說,這本書後來改編,是帥氣的阿部寬來演加賀恭一郎,

事實上,我在看東野先生對書裡加賀的描述時,真的腦中浮現的也只有阿部寬一人!

真是不作第二人想呢!!(拍大腿)過幾天要找來看一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