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10.jpg  

 

這半年有點著迷在奇幻小說的世界裡頭,

我覺得奇幻小說要動人,故事設定的背景非常重要,用文字要能架構出一個迥異於現實空間的場景。

讓讀者很快的可以投入到這個場景內,並且覺得自己開始跟主角一起去探險。

我是一個比較憑感覺讀書的人,意思是,如果打開書看了三頁沒辦法理解我就想要把書放回去的那種怪人。

 

不過今年看到的這幾部小說倒是讓我都廢寢忘食的很快看完了~

小小筆記一下,免得之後我又去重複買回來~

10.jpg  11.jpg   

<如詩如預言的奇幻閱讀>

末日之旅THE PASSAGE

作者:Justin Cronin

譯者:李靜宜

 

一切開始於那個命運的夜晚,
三十二分鐘後,一個世界毀滅,另一個世界誕生。
一名不知來歷、眼中充滿孤寂、背負無數回憶和故事的女孩,
從此踽踽獨行,流浪過荒涼世紀。
當世界來到盡頭,時間也不復記憶,
她的追尋,能否有得見終點的一天?

 

事情開始於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夜裡。那一夜,美國軍方生化實驗計畫失控,

誤放出十二個恐怖嗜血怪物,經過一夜混亂屠殺,

在隔日的太陽昇起之際,世界永遠地改變了。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這是一個有關吸血怪物的故事,

但是這些怪物和一般所謂的活屍又不一樣。

他們可以透過領導的意識,可以互相溝通和傳遞訊息。

在軍方的實驗中,唯一沒有變成怪物的是一個叫做艾美的小女孩。

 

接著世界進入了末日後的殘存者生存戰,在末日類型的書籍或者電影中,

其實我總想,人最終的敵人,似乎還是自己。己身的傲慢、權力、慾望都會將本來有機會美好的事物摧毀殆盡。

我喜歡作者詩般的流暢寫法,每個人物的個性側寫都相當的鮮明。

人類/或曾經是人類的怪物心中的那些幽微想法都描述的相當精采。

 

這兩本,我只看了三天就看完了~~~好想知道艾美接下來會做甚麼呢~~

 

image.jpg  1.jpg 2.jpg  

 

<原來,故事是從打敗了大魔王開始….>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Mistborn: The Final Empire

迷霧之子 二部曲:昇華之井 Mistborn: The Well of Ascension

迷霧之子 終部曲:永世英雄 Mistborn: The Hero of Ages

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段宗忱

 

看第一部曲的時候,一開始覺得這是一個架構單純的平民英雄打倒魔王的故事。

沒有想到,最糟的情況竟然是他們贏得了勝利。

打倒了統御主,整個王國開始崩裂,進入群雄並起的分裂狀態,

人民沒有因為打倒了統治者而得到更好的生活,反而更加的痛苦。

主角紋和依蘭德必須要想辦法一方面是使用自己的特殊溶金術的力量來抵抗敵人,

另一方面也開始無法規避要練習治理一個國家。

 

這套書的角色設定的很厲害,看第一冊的時候著迷於炫目的打鬥,

我覺得這系列的小說非常適合改編成電玩遊戲。

因為他們使用的戰鬥方式會需要應用各種金屬,

而金屬的存量也是會因為不一樣的組合招式而有不同的改變。

加上書中有大量的描述這些武功高強的主角們的出招方式,所以可以很快的在腦中建立起畫面。

 

不過,我看到第三集的時候其實看的速度變得相當的緩慢,

也許是因為到了第三部曲的節奏變得比較慢,

有點考驗了我的耐心~(也太沒耐性了),有幾次一直想要偷翻到最後看一下尾聲是啥。

喜歡武俠風味的,可以挑這本來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霧之子 末日之旅
    全站熱搜

    che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